今年實在太少運動了


導致好多年


不曾感冒的我


 


在上個月的忙碌中


竟然淪陷了


 


而且一咳


就是兩三個星期


 


痛定思痛後


決定好好運動


讓自個身子


恢復成


昔日的~勇健


 


星期天


只因


太相信彭老頭


不經思考與求證


竟然笨到以為


楊梅到永安綠色隧道


只有九公里


 


於是


毫不猶豫的


騎著


我買菜用的


淑女腳踏車


拿著單眼相機,水壺


就這樣


展開了我的永安行


 


 


 



 


去的時候


沿路下坡順風


天好藍 風好輕 暖暖冬陽好舒服


就算是提著破嗓子


我....還是興奮的哼著歌


 



 


亞洲植產的綠色草皮也好美


 


 



 


不到一個半小時


輕輕鬆鬆來綠色隧道


簡直樂呆啦


 


 



 


經過綠色隧道


來到最愛休憩的小涼亭


讓我的愛車休息一番


也讓自個放空


 


不過


回程就是個悲劇的開始了


延路逆風上坡


那淑女腳踏車


怎麼騎都騎不動


踩丫踩的....晃丫晃


家.....在何處阿?


 


此刻的我由變成


 


心想


不就是九公里嗎


 


怎麼


我老得如此之快


體力這麼差阿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總算


在天黑前狼狽到家


 


欣慰的是


貼心的Nico已經準備好


一鍋熱驣驣的烏骨雞湯


安慰我疲憊的心


 


貼心的兒子


也示範要如何鬆筋


並囑咐我


一定要趕緊泡澡


才讓我的兩條腿


相安無事


 


晚上


越想越不對


 


一查才知


原來單趟19公里


來回38公里


 


這......死彭老頭


早知道這麼遠


我就不會瀟灑的


騎著淑女腳踏車啦


~~悲劇阿~~


 


 


 


 



 


星期二報名了楊梅健行隊的


~基隆大武崙山健行~~


 


自從兩三年前彭老頭忙於工作


就沒再登山的我


好期待這次的健行活動


 


雖然非假日


卻是一車滿滿的夥伴


 


好高興


楊梅這純樸的小鎮


竟然有這麼多同好


 


大武崙山位於基隆


是小小的郊山


單趟約3個小時


是非常輕鬆的健行


 


 



 


 



 


走了約1公里俯瞰環山步道


 


 


 



 


遠眺這大武崙海灘及澳底漁港


 



 


 



 



 



 


上大武崙袍台途中


遠眺景觀台


 


 



 


往大武崙砲台的步道


 



 


有著二級古蹟的大武崙砲台


我好喜歡這斑駁的牆門


 


 



 


 


 



 



 



 


參觀完了大砲台


來到情人湖


 


 



 


情人湖上這吊橋很有fu


 


 



 


 



還有戲水的水鴨也很有味道


 


 



 


這寧靜的湖面


真叫人陶醉


 


由於是搭遊覽車前往


所以我們只走單趟


非常輕鬆又愉快的小健行


不會累卻能達到運動效果


對於許久沒有爬山的我


是再適合不過了


 


我很高興這純樸的小鎮~楊梅


能有這麼一個健行隊


定期的出外踏青


讓我不用傷腦筋就能欣賞美麗的風景


要感謝邱大哥捏


 


 



 


 


屋子後頭的櫻花開了


雖然還不多


可讓我天天歡喜呢~



 


瞧瞧我們家可愛的妹妹


狗比花嬌捏



 


 



 


隨意拍攝中


意外的發現


這美麗的鳥兒


 


 



 


 



 


還有不怕人的長尾鳥


 


接下來


櫻花應該會陸續開了吧~


期待這一年一度的盛宴


~~與櫻共舞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