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睡覺


彭老頭突然說:


 


就剩我們倆老了


會不會不習慣阿


 


我笑笑的說


 


 會ㄚ



(真是好強,還語帶輕鬆)


 




我的眼眶


卻不由自主的


泛紅了


 


去年8月


載著兒子上成功嶺


 


雖然也會不捨


 


但是


 


還有Nico


所以感觸沒那麼深


 


昨天載Nico到宿舍


 


就覺得


真的是


只剩兩老了


 


 


前些日子


 Nico休假


休到發慌


看到開學的日子


漸漸近了


 


很高興的同我說:


媽咪!我告訴你ㄛ


 


我外宿後


應該


就不會回來長住了


 


我可能會


一直就待在外頭了


 


我聽了


覺得好笑


 


心想


報應


終於來了


 


20歲那年


 


拿著包袱


離開家的


那一霎那


 


我也這麼


告訴我自己


我將遠離新竹


 


果真


讀書, 就業,結婚


20歲之後的我


 


就同如我父親說的


 


出去像丟掉


回來像撿到


 



沒再回家長住過


 


那時


只想到自己的人生


從沒


體會過父母的心情


 


養兒方知父母恩阿


 


聽Nico的這席話


讓我深深的省思


 


當初我的離家


父母是


何等的不捨阿


 


 


不過


我很高興


Nico能如此


坦然的告訴我


 


我也樂見


 


孩子


有他的憧憬


有他的想法


有他...


嚮往的未來


 


所以


儘管會不習慣


會......心酸酸的


 


當媽的我還是想說


 


親愛的Nico


展翅高飛吧


向你的理想


 


邁進


 


同你哥哥般


 


走你


想走的路


 


只要是正確的


我和爸爸都會支持的


 


我們兩老


會想辦法


重新調整腳步的


 


 


 


 



 


Nico上週五先到宿舍勘查


行前遞了張紙條


說:


媽咪


這是我想要的束口袋,筷套,悠遊卡套


再麻煩你囉!


尺寸,布款我都挑好了


謝謝你阿!漂亮媽咪(還是狗腿)


 


 


 



 


 


束口袋挑的是棉麻加綠格


還要蓋上weihsin


 


 



 


 


這是悠遊卡套


旁邊要有個掛鉤


掛在提袋上


隨手一刷


很方便


 


 


 


 


 



 


 


筷套挑的是私藏布


就這麼一小塊


除了做筷套


只能再做個小零錢包


 


所以


絕不會有一模一樣的


 


 



 


糊塗媽媽釦子釘錯位置了


趕緊用蕾絲掩飾一下


 




 


這是我的眼鏡套


裡頭用的是鋪棉的厚綿麻


怕四合釦會傷到眼鏡


所以


這次改蕾絲加造型釦


 







不過


我可能心不在焉


竟然連自個的名字都拼錯(多了n)


而且是


今天才看到


 


是老了....


還是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