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懷念起這個提袋


接觸手作時做的第一個提袋


 


上星期日全家到台中聚餐


媽媽,大妹, 小妹,弟媳真捧場的


提的都是我的手作包


 


其實


他們都有許多包的


 



真給我面子


全提了我做的包


讓我的心 ....暖暖的


 


閒聊中


談起我最初的手作


小妹說一直留著我這款黑蝴蝶包


因為 ~~好雅


 


我聽了既感動又慚愧


突然覺得


我實在不惜物


常常用完了就丟


 


回家後


想著,念著


都是這款黑蝴蝶包


 


那一年


最初接觸手作的第一個作品


 


那時候


捨不得買日本布


也不知有這麼多玲瑯滿目的布


 


還有


這麼多拼布教室


和風,自然風,簡約風


 


傻傻的


一個人玩了起來


 


傳統布莊裡


一呎35元的布


加上普通的織帶


就滿足到爆了


 


因為很喜愛深藍色或深藍點點


這種介於藍與黑之間的獨特色彩


很日式很雅也很美


 


感覺台灣的棉布


深藍色棉布


 


泛有一絲絲光澤的藍


搭這黑緞帶美極了


 


再加上蝴蝶結


更襯托出黑蝴蝶包的美


 


今天


我一直在日本厚綿和台灣棉布間做抉擇


前者一呎150元,後者一呎35 元


 


手作久了


胃口也養大了


 


對於台灣棉布


距離是越來越遠


也無法說服自己接納它當表布


 


但是


選擇這日本棉


似乎有那麼些錯誤


 


因為色彩太暗沉


詮釋不出這個包的雅緻


也讓我意味到


不是貴的就適合


 


還好


是要自個當水杯袋用的


就加減拿囉!


 


每次跟彭老頭出門


總少了個裝水杯的提袋


 


這下子


下次出們


應該就不會被唸了吧


 


我這嘮叨的老公


 


 


 


 



 


 


提袋大小28cm*22cm*11cm


 


這款日本厚綿有點暗沉


無法襯托蝴蝶結的美


 


下回


我一定要找一塊


帶有光澤的深藍棉布


來襯托這黑蝴蝶的雅


 




 


 


 


 


深藍色


真的很難捕捉它原有色彩


或者


應該說是我照相技術欠佳


 




 


 


喜歡這蝴蝶結


很雅


很雅


 




 




 


 


裝水杯用


裡布用的是日本防水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