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顆楊桃樹


跟著我們十來年了


 


當初買它是為了好玩


從不奢望能長出像樣的楊桃


 


以我這般種下就不管的壞毛病


楊桃樹能存活至今算是幸運了


 


今年年初


 


楊桃樹突然掉光了葉子


這是從來沒有過的景象


 


我以為.........


這相處已久的果樹會從此與我訣別


還深深的心痛不已


 


   沒想到.......


春天來時


葉子慢慢長起來了


 


隨著平台建造完成後


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空地上種滿了花花草草


也定期施肥


 


我呢~~~~


每隔一天的傍晚


就要花上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來為這些花草澆水


 


就這樣....


楊桃樹開花了


      結果了


 


長了滿樹的楊桃


美極了


 


昨天


彭老頭拿著鋁梯


摘採著楊桃


 


而我


在下面忙碌的接著


 


豐收阿!!


 


喜悅的不只是楊桃的大豐收


而是這平實生活的美麗


 


 



 


滿樹的楊桃


如果不是已經變黃了


還真不容易看出


會誤以為是葉子呢!!


 




 


彭老頭堅持不在空地上噴灑任河農藥


所以不漂亮是正常的


 




 


採了兩籃還有一袋呢!!


 




 


較成熟的我清洗後切成


~~星星圖案~~


 




 


加上話梅和紅冰糖


 




 


 


熬煮一個半小時


就是好喝的楊桃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