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年紀一大把了




我想




我今天應該會感動到落淚吧




 




在老隊友的安排下


 




今天




我們再度拜訪了




睽違24年之久的




八里教養院




 




因為




太久太久沒再造訪


 







有些陌生....景也全然不同




延著蜿蜒的小路


 




緩緩的來到了八里教養院




我的內心有些激動也有些緊張


 




激動的是




沒想到24年後




我還能再度造訪


 




緊張的是




即將面對著的


是否同如以往的人,事,物



是否還有熟悉的臉孔


 






八里教養院




改建後環境變得更優了


 




在院方細心的安排下




院童得以有學習的機會




捏陶,輪標舞等等課程




讓孩子們不會寂寞,也可以成長




 




在志工的耐心導覽下




我們參觀了孩子們捏的陶


 




也欣賞了輪標舞




同時也見著了24年沒見的玻璃娃娃~惠君




 




惠君長大了




從小女孩變成一位姑娘


 




雖然容顏變了




但不變的是惠君那開朗的笑容


 




看著他邊跳輪標邊扭動身軀




我.....淚水含著




面對熱愛生命的他


 




我自嘆不如




或許




我要學的是




他豁然開朗的人生觀




 




簡單的參觀後




志工人員告訴我們


 




其實




教養院理現在還是很缺定期志工的




希望會有志願的夥伴參與志工行列




 




我們也多希望




如果行有餘力




也能再去幫幫孩子們




 




懷著依依不捨的心




離開了八里教養院


 


 




今天




我的心是暖的,是充實的


 


事隔24年


 


我已經


好久好久不曾這麼悸動了


 



拜訪了


睽違已久的教養院之後




 







 


 








 


 







 


八里教養院旁的小小楓園


楓正紅


忍不住拍了幾張


 


 







 







 













 





 







 




前面的view很美


正對台北港


 


 







 











 


後面的長廊也很有fu


 



 







 



 


參觀完後


老友的介紹


來到南崁的李德食堂


小小一間


沒有明顯的招牌


餐點卻超道地


 


 



 





 


主廚濃湯


 





海鮮焗烤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