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同好友溢芸


參加


新竹竹蕙婦女學苑


 


舉辦的


宜蘭知性之旅


 


由於


宜蘭部份地區的災情頗重


 


水災後的重建


還在進行中


 


所以婦女學苑的校長


很有心的


避開了冬山車站


 


只走


金車威士忌酒場


林葉文化園區


蘭陽博物館


 


雖然


是個溼答答的雨天


 


但是


我們很幸運的


林業文化園區


老天爺讓雨停了


 


讓我們得以


悠閒的


放鬆的


漫步在原木步道上


享受原始的自然美


 


隨後


前往


今年10月


才開放的


蘭陽博物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_jENTczL1E


這影片裡對蘭陽博物館的介紹很詳細


歡迎過去瞧瞧喔


 


這個位於烏石港旁的特別建築物


很美,很特別


還拿到今年台灣建築獎的首獎


 


只是


到的時候


 


雨又開始下了


 


忘了帶相機的我


功能不是挺好的手機


無法捕捉


這整棟建築的美


所以沒拍


是這趟旅遊的小小遺憾


 


 


 


 


 



 



 


 


好喜歡


蘭陽博物館裡的


這首詩


很寫意


很生動


 


 




 


這是館內展示的


古時候的割草機


 


 



 


補蟲器也很特別


 



 


這是林葉文化園區


 


圍著這自然生態池(眝木池)的四周


 


都是原木鋪成的步道


走一圈約40分鐘


 


只可惜以為會下雨


所以停留時間有點少


 


加上初次造訪


有些霧煞煞


沒能去走完它


也是小小的遺憾


 


 



 


 



 


這森林鐵道


很有fuㄛ


 



 


 


還有古老火車頭


可愛


 



 


進站嘞


 


 



 


 


這是


阿~~蔡頭桂


 


我問彭老頭說


好看嗎


 


他說


嗯....臉很圓


阿~~我本來就圓臉


莫非要我去.....整形


 


本來也要po好友溢芸的


可他不給po


 


只好乖乖聽話


免得下次有好康的


不找我


 


 


 




這有沒有像小樽運河阿



有網友說像小樽運河


 


不過我覺得


如果雜草可以除去的話


應該會更像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