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天氣


多變的讓人無法招架


 


星期天早上


明明是暖呼呼的冬陽


小叔還誇張的帶著墨鏡


躺在平台的躺椅上


享受日光浴


 


怎地


跟彭老頭吃個飯回來


又是陰雨綿綿


 


冬天的日子總是這樣


只要沒了陽光


天氣便格外的冷


 


早知道


這雨來的這麼快


就不出去吃飯了


 


學小叔在平台上


享受日光浴


多棒呵


 


 


也許是受氣候不穩定的影響吧!


 


這才含苞的櫻花


竟然有幾朵


已迫不及待的


冒出了頭


 


含羞待放很美


綻放的也好艷


 


雖然


整顆櫻花樹


只有


不到十朵櫻花開了


 



已經非常興奮與滿足了


 


剛好


讓這幾個日子不悅的心情


得以舒緩


 


我總是不懂


 


有些人


為甚麼喜歡


活在謊言中


 


常常為了


掩飾一個謊言


而再造


另一個謊言


 


就這樣


無數的謊言


帶來彼此


互相的猜忌與不信任


 


怨天怨地


怨環境


也怨


時不我與


 


一大堆怨言


就是忘記


檢討自己


 


有一句話


我非常非常的喜歡


也常拿來當座右銘


 


成功的人找原因


失敗的人找理由


 


我想


如果一個人


只一味的


為自己的失敗


找來各種不同的理由


而不去悔改


探討原因的話


 


那麼


這樣的人生挺悲哀


 



不談了


 



還是看我的櫻花


 


這早開的櫻


真好


真美


 


至少


它帶來


我無限的歡愉


洗去我的不悅


 


真是喜歡喔~~


這小小的櫻


 


 


 



 


 


綻放的櫻


 



 


嬌羞


 



 


 


 



 


 



 


含苞


還要兩三個月才會全數盛開喔


 


 


 



 


園子裡的櫻花


葉片都落光了


 


 



 


 


去年


種蓮花的小水池


已改種天堂鳥


 


 



 


 


又是天堂鳥的季節


 


 




 


金錢草又竄出來了


 


 





 


淡淡的桂花香


 




 


茶花含包了


 


 







這是山芙蓉


在這個季節


山谷裡


最常見的就是山芙蓉盛開的花


剛開時是白色


然後變粉再轉變成桃紅


好美


 


想去山上人家嗎


沿途好多


 






這是波羅蜜


 


十年前


公公吃的波羅蜜種子


隨地一丟


成了現在的果樹


還長了滿滿的果實


 


只可惜


公公吃不到了


否則


他應該會特別高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