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時候




朋友總愛叫我小曼




 




隨著年齡的增長




不知不覺




竟已來到接近半百的年齡(真是歲月催人老阿)




我已不敢再以小曼自稱




一來怕大夥吐滿地




也怕被笑年老裝可愛




 




既然小曼叫不成




就索性稱自個老曼囉




總比彭老頭叫的~~蔡桃桂~~強




 




昨兒個




在蘋果日報看到炒咖啡豆




感覺真有意思




 




想到自家後頭




也有三棵咖啡樹




其中一棵的咖啡豆都轉紅了




雖然稀稀疏疏沒幾顆




好奇心強的我




無論如何也想試一試




 




就這樣




採了咖啡剝了殼炒了豆




胡搞瞎搞竟然也換來一杯咖啡喝.....




雖然沒有專業烘培的棒(簡直差太多了)







對於第一次玩咖啡就能入口




讓我有些




小小高興捏




 




 




 




 












我真的是衝動派




只因蘋果日報上頭的炒咖啡




就讓我迫不及待的去採咖啡




 




 









 




 




 







 




因為是種好玩的




所以咖啡豆稀稀疏疏沒幾顆




 




 







 




撥了殼




黏黏濕濕還有些腥味




我直覺認為這是錯誤的開始







來不及了




只能硬著頭皮炒豆去




 







 




 




拿起不沾鍋




咖啡豆丟了下去




就這樣




小火炒炒炒




炒了約莫40分鐘




(真佩服我的耐性)




 




 







 




 




很明顯的




均勻度欠佳




焦的焦白的白(怎麼那麼難阿)




不行




不能放棄




我一定要喝到




 




 







 




40~50分鐘後




我決定不再炒啦




打算就這麼磨豆去




不過




這個時候




整屋子的香氣




超值捏




 







 


用磨豆機把豆子磨好


哈哈


看這張就知道


簡直胡搞瞎搞


哪有咖啡是這個顏色的阿


 


有所謂失敗為成功之母


為了明年的成功(今年沒咖啡豆啦)


我必需犧牲今年


 


 




 







 


不管啦


給他煮下企


 


 







 


水上來再煮個兩分鐘


 


 


 







 




咦~


有像喔


屋子裡也有淡淡的香氣喔


 


喝之前


我必須~~阿門~~一下


要有勇氣的


誰知這胡搞瞎搞的後果


會不會讓我昏到


 


鼓足了勇氣


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給他淺淺的嘗了一口


 


喝喝


還不錯喝捏


雖然沒有很道地的咖啡香


還算有些些相似度


也不錯捏(可能我標準放的粉低啦)


如果當初再多炒一下下


可能效果就更好了


 


不過


經過這次


我更有信心囉


明年再來玩一番


胡搞瞎搞


不按牌理出牌的生活也挺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