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彭老頭留守


 


第一次


我們在緯度比台灣高的南京過年


 


也第一次


在海峽的對岸過年


 


許多不同的感受


既新奇又特別


 


這個中國年


我們過的


很充實


 


 


 


 


 


 


 


 


 





 




小年夜


同女兒搭上東方航空


飛往南京


 


機場內


滿滿的人潮


 


而往南京的東方航空


卻只有1/3的旅客


 


等待班機的時刻


我還是忍不住的


想喝咖啡


 


 




 







 




 


原本擔心前一天的下雪


會讓我們的交通受影響


 


還好


雪只下一天


我們到南京時雪已停


讓我有些高興也有些失落


 


這是彭老頭公司前的寒梅


第一次看


覺得好特別


 


 







 




 


彭老頭為我們接風


請我們品嘗


德天肥牛火鍋


 


他說



海底撈還棒


 


吃辣的我們


不約而同的挑了


麻辣火鍋


 




 







 


 




 







 


海鮮拼盤




 







 


小鮑魚








 


 





 


路旁還有殘雪


 







 


寒冷的冬季裡


高速公路旁的落雨杉


顯得蕭瑟


 


 




 







 


 


我們來到玄武湖旁的南京火車站


對岸是繁華的南京市中心


 



 







 


我同Nico看到這殘雪都超開心的




 







 


屋簷上也還有殘雪




 







 




 











 







 


 







 


















 



 


 


美麗的玄武湖


每一個角度都讓我陶醉


 







 


湖面都結冰了


 


 





 


離開玄武湖後


彭老頭說要到長江大橋看看


途經這滿滿拆字的小村落


讓我深感~執行力的重要性


 


















長江大橋


上頭是公路


下面是鐵路















回程


經過許多小村落


感覺好美


 


比起繁華的大都會


這純樸的小村落


更讓我喜歡


 


除夕這一天


我們南京閒晃


晚上


煮了彭老頭想好久的家鄉菜


 


這個除夕


雖然在異鄉


 還是有年味


只是人變少了


有些些不習慣呢


 


*******************


 


後記~~


結果今天南京下爆雪


整個南京變成銀色世界


 




我該高興沒被雪困住


還是要傷心沒看到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