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到鹿港小鎮了


 


上次的造訪是多久前?


5年??


十年??


 


年代的遙遠....


遙遠到



忘記這年限


 


印象中的鹿港小鎮


是相當純樸安靜的


 


天后宮,龍山寺,九曲巷,摸乳巷,意樓....


 


雖都是多年前的造訪


卻是記憶深刻


 


記得


曾經和好友碧菁


來這純樸的小鎮追夢


年少時光


總愛學著旅人


浪跡天崖


這鹿港小鎮


古樸的讓人有著追夢的情


 


 


也記得


曾帶著年幼的兒女


追著火車


趕著客運


來到這小鎮


穿梭於巷弄間


孩子們天真無暇的笑容


歷歷在目


 


如今


小碧遠嫁高雄


相聚時間有限


 


孩子們


也已長大成人


 


而鹿港小鎮


不再沉默


 


******


 


再次踏上這鹿港小鎮


是詫異的


是失望的


 


熱鬧的老街


掩住了鹿港的純樸


 


喧嘩的人群


覆蓋了鹿港的靜默


 


 


我同好友溢芸


企圖在雜亂中


找尋一思思


小鎮


昔日的純樸


 


尋尋覓覓


覓覓尋尋


 


總算從古老的建築中


找到一絲絲慰藉


 


 


 


 


 



 


 


純樸的鹿港小鎮


增了老街後



熱鬧了


 


 


 


 



 


避開人群


我還是想捕捉些


小鎮的純樸


 


 


 



 


 


 



 


 


有名的天后宮


香火鼎盛


香客


絡繹不絕


 



 


 


 


 



 


天后宮前多了這美麗的現代建築


 


 


 


 



 


展覽館吧~我想


(忘了細看)


 













 


巷弄間的簡餐店


挺有FU


 






 


 


好有味道的三輪車


 


 







 


我喜歡這老房子


 


 


 



 


古建築


 


 



 


 


 


 



 


 





 


這古井也好友味道



 













 



 


 


沒去成摸乳巷


這小小巷子


也挺讓人愛的


 









 


 


好友溢芸


忍不住擺個pose


 


 



 



當然


也要



一咖


 



 


 


 


 


假如你先生來自鹿港小鎮 請問你是否看見我的爹娘
我家就住在媽祖廟的後面 賣著香火的那家小雜貨店

假如你先生來自鹿港小鎮 請問你是否看見我的愛人
想當年我離家時她一十八 有一顆善良的心和一卷長髮

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鹿港的街道 鹿港的漁村 媽祖廟裡燒香的人們

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鹿港的清晨 鹿港的黃昏 徘徊在文明裡的人們

假如你先生回到鹿港小鎮 請問你是否告訴我的爹娘
台北不是我想像的黃金天堂 都市裡沒有當初我的夢想

在夢裡我再度回到鹿港小鎮 廟裡膜拜的人們依然虔誠
歲月掩不住爹娘純樸的笑容 夢中的姑娘依然長髮迎空

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鹿港的街道 鹿港的漁村 媽祖廟裡燒香的人們

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鹿港的清晨 鹿港的黃昏 徘徊在文明裡的人們

再度我唱起這首歌 我的歌中和有風雨聲
歸不得的家園 鹿鎮的小鎮 當年離家的年輕人

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繁榮的都市 過渡的小鎮 徘徊在文明裡的人們

聽說他們挖走了家鄉的紅磚砌上了水泥牆
家鄉的人們得到他們想要的 卻又失去他們擁有的
門上的一塊斑駁的木板刻著這麼幾句話
子子孫孫永保佑 世世代代傳香火
鹿港的小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