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不知您現在過的幸福嗎?


是否雲遊四海去了!!


 


好想您!好想您!


至今我依然無法接受您已遠離的事實


 


多麼希望這是一場夢


而夢醒後您依舊在我身旁


當我的精神領袖,生活顧問...............


 


**********************************************************************


 


9月4號,國樑來電告訴我~~您因身體不適做了腹部超音波,不但十二指腸嚴重出血還在肝臟附近發現了一個惡性腫瘤,依腫瘤大小判斷已是末期.


 


9月6號,我們到了和信作了進一步的確認,和信醫師做了簡單的觸診及問診便建議我們轉到台大 .(雖然和信醫師說的很婉轉,但是我們知道和信不收無法治療的癌症病患,只是,我們怎麼忍心告訴你這個事實呢!)


在台大急診室緊急的處裡了十二指腸出血部分同時又再次做了一次腹部超音波,住院醫師告訴我們情況並不樂觀,以您的身體狀況(因您有糖尿病)並不適合做任何化療及電腦斷層,而依腫瘤大小判斷只有40天的日子.爸爸 ~~請原諒我們沒敢告訴你實情,只避重就輕的說還要再檢查....


生性樂觀的您很快的恢復了元氣,臺大醫院認為沒有必要再急診室呆著,建議轉至新竹署立醫院就近照顧,9月9號便從台大出院.


出院後你一直不舒服,國樑為了您的病情不斷的到處求醫(爸爸,您應該感到高興有這麼一個孝順的兒子,您一輩子辛苦是值得的)卻苦於無法找到能醫治的名醫......


 


9月13號辛克樂颱風來襲,您突然發了燒,我們即忙的將您送到新竹署立醫院急診, 又再次的做了一連串的檢查,檢查結果仍舊不是樂觀, 只是我們仍然不忍告訴您是個又兇又猛的惡性腫瘤.


住院期間,您一直追問著~~檢查報告出來了沒?媽媽試探著問您,如果情況不樂觀怎麼辦?您無奈的說著:也只能接受......爸爸,您知道嗎?聽到這句話,我們的心有多痛.


孫醫師依著您的意思為您做了肝切片,在等待切片的前夕,您始終悶悶不樂毫無食慾,為了不讓您的情緒低落....爸爸~~ 請原諒我們的報喜不報憂.欺騙了您,謊稱現在醫學進步,有新藥可以醫治.


看到您得知有藥物可醫治後的快樂神情後,爸爸~~我們真的也好高興,畢竟我們實在不忍看您痛苦與難過


 


9月28,29號, 薔蜜颱風來襲,國樑礙於安全問題,叫我呆在家裡.沒想到這兩天您的病情又惡化了 ,一天內便了近500cc的血,迅速憔悴的您,讓我們看了心痛.....


 


9月30號,孫醫師再次為您照了胃鏡及緊急處理十二指腸出血的情況,這次處理的很久,您微笑的告訴我,這次照胃鏡很痛,爸爸~~您知道嗎?我的眼淚含的很辛苦,因為心疼您已經痛成這樣了,還能笑著對我說....我,更加愧疚了,如此隱瞞著您,我是個壞女兒, 好壞好壞的女兒


照完胃鏡後,孫醫師告訴我,癌細胞迅速擴散已經侵蝕到動脈造成動脈大量出血,如果無法止血的話要做血管栓篩.....


情況是乎同如孫醫師所言,您便血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國樑不忍您痛苦答應了孫醫師於10月1號下午6:00做了血管栓篩


爸爸~如果可以重新選擇的話,我們多麼希望我們選擇了放棄血管栓篩,看著您做完血管栓篩後的掙扎與痛楚,是我們四個子女心中永遠的痛.


事後國樑一直自責著,直說不該讓你做血管栓篩.可是, 我們都清楚,這絕不是他的錯.他是不忍看您一直便血,怕您突然離去,才痛苦的做了抉擇.......


 


10月2號,我再次趕到醫院時,您已陷入昏迷,(國樑說昨天八點多您痛到一直掙扎著,打了嗎啡後便不醒人事 )我們找來了安寧病房的雅卿,他摸了摸您的脈博說:爸爸可能只剩1.2個小時的時間了.如有未了的心願,可能會再多拖一會......


爸爸~~您知道嗎?我聽了心有多痛,趕忙的找了雪雲,雪慧趕來


您果真如雅卿所云~~看到我們四個子女全部到齊後深深的嚥下了最後一口氣與我們訣別,我們實在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任憑我們的呼喊,您毫無反應,這是多麼殘酷的事實阿!孫醫師安慰著說:別太傷心,還有一些氣息,趕緊送爸爸回去,可是我知道,您真的走了,無奈的走了....


 


爸爸~~你知道嗎?您的離去叫我們多麼不捨與難過,尤其是媽媽,至今她仍以淚洗臉,整天失魂落魄的教我們好是不忍........


 


爸爸,我知道您一直介意著__我們沒告訴您實情,讓您走的不明不白


請您別生氣,我摯愛的爸爸..................


因為我們也真的不知道是甚麼癌細胞,只知道癌細胞來的又兇又猛


(但實在不忍心告知您的腫瘤是凶猛的癌細胞.)


直至上星期雪慧公司健康檢查巧遇孫醫師


孫醫師說~~為了您的病情,他們事後開了個會,判斷這個癌細胞不是典型的癌,而是迅速型成的又兇又猛的癌..


爸爸,不知現在才告訴您,您是否願意原諒我們的隱瞞


隱瞞您實在是不忍看您傷心難過阿!


 


10月24號,我們四個子女將你的骨灰送至香山的納骨塔


那裡視野很好也很安靜


真希望您會喜歡哪裡


而我們也回常去看您


爸爸,也請您放心媽媽,我們會常去陪他的


 


只是......我最愛的爸爸,不知您的氣消了沒?


從您離開至今一直沒到我夢裡,好想好想再看看您


如果氣消了,請到我夢裡


 讓我看看您雲遊四海快樂模樣


讓我再次見見您,實在好想好想您


...........我最愛的父親..........


ps:謝謝我父親在新竹署立醫院住院的19天中一直細心照顧的孫宜禎醫師和8F的所有親切的白衣天使,也非常感激7F  安寧病房的雅卿, 因為有你們的細心照料及關懷,讓我父親能夠毫無負擔的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感激你們,也向您們說聲: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