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種下這兩棵桃樹後


一直是我們的驕傲


因為才種一年,去年就長了五顆小蟠桃


會長桃子本就不在計畫內, 何況長的還是少見的蟠桃


真是令人興奮極了~~~~


 


今年桃樹依舊爭氣的結了滿滿的桃子


誰知遇人不淑,碰到了不會照顧的主子


不但還來不及長大就被小鳥啃食


還因為營養不良大幅縮水


長的不像桃子,倒像李子


 


上星四,五~~兩天的大晴天


桃子全然紅透了


怕又被小鳥啃光,顧不得還是小小的一颗


全被我給摘了下來


與隔壁小嬸一人分了一半,先吃為贏


 


因為還有點苦澀


所以我先用鹽巴醃了一下


然後再用話梅下去醃一天


星期天家庭聚會時食用


發覺也挺有味道的~~~


 


只是這樣一來有點對不起我的好友Ann及她的摯愛了


原本期待端午節來我家採桃子的


怎奈桃子已全然無存


 


Ann及Ann的摯愛~~sorry啦!


明年我一定會套袋,施肥


讓它長的漂漂亮亮的


再補償妳了


唉~~~實在汗顏


還是只能重複的說 .......sorry阿.....


 



可憐的小蟠桃,不但被小鳥啃,連果蠅都不放過它




扣掉被吃掉的,較完整的採下來大概就這些,比去年小多了




部分被小鳥啃食過的




裡面最大顆,漂亮的(慚愧中)




大概有一半類似這樣被小鳥啃食過的(真是損失慘重)




醃過話梅的蟠桃,小妹第一眼看到就問我是不是李子




酸澀甘甜滋味,還挺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