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是哪一年的夏日午後


~~~~初訪向天湖~~~~


在雲霧縹緲中沿著山路緩緩上坡


霧很濃,很濃,能見度不到20公尺


為這向天湖上的賽夏族增加了許多神秘面紗


神秘與荒漠.....這是我對向天湖的第一印象


 


多年之後......


一樣是慵懶的夏季


我們選擇了早上造訪


可能是前兩天的午後雷雨


天空出奇的藍


向天湖不再同如往常的落寞


9:00不到已有7.8台大型遊覽車停放在停車場


 


我問了一下停車收費的先生


原來這些年~


 向天湖已增添了許多遊客


神秘面紗不再,倒多了幾分商業氣息


雖然變乾淨了,可也少了些許賽夏文化的味道


 


我們隨著其他遊客來趟森林浴


漫步在步道上 ,樹蔭濃郁


原本炎熱的天氣也就消暑不少


 


彭老頭忙著玩弄他的canon 50D


我呢!只能玩著我的sony p10(落差會不會太大啦)


就這樣,度過了一個輕鬆愉快的早上







 


這是從步道望去的~~賽夏族民俗文物館


 




 


這景色,很南洋風吧!


有種重訪蘭卡威的感覺




 


~~~藍天與芒草~~~


 


年少時愛收集書籤


這景象喚起了我無限回憶


 




 


不知名的小草有這小花點綴


挺美的呢!!!!


 




 


香水合歡飄來淡淡香氣


感覺真好


 




 


這澄黃色果實好可愛


只可惜我不知它的名字


 


 




 


一樣是不知名的果實


 




 


賽夏族的祭屋


 




 


逛完向天湖


我們在山行玫瑰用餐




 


很有禪意吧!


生活就是這樣


小小的一個巧思


都會讓人深深感動呢!


 


 



 


彭老頭點的餐~~~


義大利羅勒雞腿排



 


這是我點的~~~


辣味焗烤義大利麵


 



 


彭老頭的飲料~~~


冰滴咖啡


 



 


我的附餐飲料~~~


漂浮冰滴咖啡


 




 


在二樓用餐順便欣賞美景


感覺很放鬆,很慵懶


 


 



 


上二樓,樓梯間的造景


民宿主人很用心呢!!


 


 



 


這個也超有味道喔~~


 



 


金錢草這樣子裝扮也挺美


 


 



 


一樓平台上大大小小盆栽都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