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Nico的生日


 


18年前的四月一日


8:51在陣痛了3個小時後生下了Nico


不負眾望的是個小女生


 


由於第一胎是兒子


所以我們深深期盼著


能再生個女兒


 


Nico出生的日子很特別


剛好是愚人節


當我打電話告訴朋友時


沒人相信


 


所以每當換新班級的時候


Nico總是會氣沖沖的告訴我


~~都是你啦˙沒事愚人節生我


我告訴老師, 老師都不信


還要我拿證明給他看~~


 


不過....


親愛的女兒


你沒事要那天蹦出來


我也無奈阿~~


為了你


那天沒人來看我呵


我在醫院孤單的度過愚人節


 


除了生日外


Nico也抱怨取的名字不好


因為每次上歷史課或吃豆乾時


她又成了話題


 


年輕時不信命理


孩子的名字喜歡自己想


 


生老大時


希望以後


孩子們不管做甚麼事都能持之以恆


 


所以兒子叫唯恆


那時就已取好第二胎


如國是兒子就叫唯新,女兒叫唯欣


 


~~~唯有恆心~~


是我們對兒女最基本的期待


 


就這樣


女兒的名子又成了話題


 


不過


親愛的女兒


這......爸爸媽媽還是有話說


 


因為我們歷史不好...豆干不吃


 


盡管如此


Nico還是喜歡她的生日,她的名字


因為有了這些題材


她總是很快被認識


很快交到好朋友


 


Nico是個細心的女孩


功課雖非頂尖


卻是同學們傾訴的對象


 


前陣子學測放榜


泥菩薩過江的她


還不時的幫同學建議分析


應該填哪個系


 


只聽在電話這端的他說著


~~~我覺得以你的個性,XXX比較適合你~~~


~~~你應該填XXX因為這個係你比較佔優勢~~~


 


我聽著聽著


有點想笑(當然不能笑出來)


心想....


漂亮女兒,我看你除了財經


還挺適合心理輔導的


 


Nico也是個貼心的女兒


前幾年,彭老頭常出差


 


每次爸爸不在時


我的漂亮女兒


就會拿著他的枕頭,棉被


到我房間陪我睡


 


因為他知道


這個沒用的媽媽


不敢一個人睡


 


日子過的真快


我們家Nico已滿18歲了


從小小的小女孩


蛻變成小姑娘了


 


不管世俗的眼光


她在我心中可是最漂亮的女兒了


 


就好像天底下所有的父母


都認為自己得孩子是最美,最棒的一樣


 


今年九月


也許Nico就會離開我外宿去了


彭老頭外派的機會也挺高


兒子在軍中


 


屆時.....屆時....


我真的要學會獨立了


學會適應一個人在家的生活


 


咦.....扯遠了


 


 


其實寫這篇


只是想跟我的最最寶貝


最最漂亮的女兒說


 


 


~~~~~生日快樂喔~~~~~


  我的女兒


 


 


 


 


 


 


 


 


 


 


 



 


這是Nico 9個月時照的


這些照片是Nico在準備推徵掃瞄出來的


剛好拿來用


 




 


這張是四歲時拍的


 




 


這張是參加哥哥幼稚園畢業時拍的


 



 


這張是全家去六福村拍的


 


 



 


這張是和媽媽去北海道拍的



 


 


高一和媽媽去大阪拍的


 


 





 


前些日子拍的


 


女兒真的


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