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起湖有一家民宿


叫**緩慢民宿**


 


http://www.theadagio.com.tw/index.php?language=1


 


雖然沒去過


卻被網站上對~~漫活~~的詮釋


深深吸引注


 


 


******


 


緩慢是一種心情


   休閒,從容,自在,放鬆,感動,深刻


 


緩慢是一種能力


  敏銳,纖細, 清晰,克制,沉穩,恆久


 


緩慢是一種內在的心理狀能


  不論外在的身體有多匆忙


 


******


 


曾在科技廠上班


忙著出貨與時間競爭


 


身為牡羊座的我


一向腳步倉促習慣了


實在無法去體驗


凡事慢慢來的感覺


 


也從來不知


一直以來


緊張的生活腳步


在年過46之後


會是一種警訊


 


Nico曾告訴我


媽咪~~我覺得你


步伐可以放慢一點


煮菜可以悠哉一點


吃飯可以享受一點


 


難呵


急性子的我


總是學不來


 


甚至


同彭老頭在後院散步時


我仍會被complain


步伐太快


 



 


始終學不會慢慢來


 


雖然身為家庭主婦


這忙碌倉促的步伐


從未停止過


 


直到這些日子


在一連串的身體不適後


 



開始頓悟


 



慢慢的學習


 


~~漫活~~


 


 


學習放慢腳步


學習放鬆心情


 


學習


靜靜的


靜靜的


享受生活


 


這個星期對我而言


是難熬的


由於之前


一連串事件發生


讓我整個牙齦


紅腫難熬


 


母親節


是在痛苦中渡過的


吃了好些日子稀飯


因為不能咀嚼


 


痛呵!!


 


牙醫看了,


神經內科看了,


中醫也看了


 


兒女們心疼的問


媽咪~~還好吧!


 


因為不舒服


母親節沒能慶祝


 


兒子體貼的


遞了個紅包


並告訴我


要好好休養


讓我熱淚盈框


 


親愛的兒子


我怎捨的用你的錢呵


媽咪會好好幫你存起來


幫你好好理財


 


連忙碌的彭老頭


都會抽空打電話回家


看看我好些了沒


 


突然感覺


雖然結婚後


一直為家庭付出


捨棄了自己的理想


 


不過


這一刻倒是


深深感受到


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


有家人~~~真好


 


現在


尚在恢復中


但已讓我


痛定思痛


 


學習~~漫活


是我往後的生活重心


 


我將不再


如此急躁


如此焦慮


如此擔心


 


我將讓自己的步伐放慢


一些些


再慢


一些些


 


讓我的心情慢慢調適


希望46歲後的我


能在頓悟中成長


 


學習緩慢心情


修閒,從容,自在,放鬆,感動


 


學習緩慢能力


敏銳,纖細,清晰,克制,沉穩,恆久


 


希望惱人的不適遠離


重回樂觀活潑的我


 


 


 



 


竹葉蘭


 


拍照~~


其實也可以讓自己放鬆


 




 


金盞菊


 




 


矮牽牛




 


雞蛋花




 


粉紅瑪格麗特




 


含笑




 


朱瑾




 


仙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