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的Nico


應該是帶著緊張興奮的心情


搭著火車在前往富里的路上了


 


自從畢業考後


Nico著實無法適應這突然放鬆的生活


雖然學校很貼心的安排些學習課程


 


可憐的Nico還是不慣


不習慣這沒有天天考試的日子


不習慣緊湊的腳步突然放慢


 


每天回家最常聽她說的就是


 


媽媽~~我今天過的好墮落


媽媽~~我簡直浪費生命


媽媽~~原來墮落也會習慣


 


雖然日子變空了


卻看不到Nico的笑容


 


直到上星期一


Nico很高興的告訴我


媽~~今天上了一**壯遊 **


感覺好棒


這輩子我一定要讓自己去壯遊一次


 


我聽了很高興


直說


去阿~~


好好去闖闖


去看看不同的世界


 


隨後Nico又說


老師說


金車文教基金會


推出了一系列


Vova教育志工


是去花蓮富里的學田國小


教小朋友功課


那裏的小孩子幾乎都是隔代教養


很需要輔導志工


一梯次六天


我可以去嗎?


 


我說~~去阿~~


去做些有意義的事


總比你浪費生命好


 


於是


Nico很興奮的打了電話給同學


報名...請假....


同時頻頻叮嚀我


我已經18歲了


請不要幫我


讓我自己搞定


 


女兒18歲了


總喜歡表現出


她長大了


她有自主能力了


 


我這個當媽的


也只能識相的


接受她的蛻變


 


很快的


三天內


Nico完成了報名


向學校請好了假


我在他身上又看到了笑容


又看到了活力


 


看到女兒這麼期盼


我趕緊做了八個筆袋


請他帶過去


當做給認真孩子的犒賞


 


因為這一梯有四位志工


Nico不喜歡太突出


我請Nico讓每一位拿兩個筆袋


獎勵特別認真的小朋友


 


真希望Nico在這次學習中能有所成長


看看不同的生活


更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因為時間有些些趕


隨手做了幾個簡單的筆袋


以卡通圖案為主


真希望孩子們會喜歡


 




 


 





 


 


上回剪好沒做的零錢包


順手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