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腳步近了


花兒陸續開了


看到這朵朵嬌豔的花朵


總會讓自己的心情


明顯的開朗許多


 


 


 


 


Nico到學田國小已經五天了


 


說實在的


最近被她陪習慣了


突然不在家


還真是挺想的


 


平常總和我爭著用電腦


現在沒人爭了


真是不習慣


 


星期一中午一到富里站


Nico就來電報平安


 


並說


媽媽..這裡真的好偏遠ㄛ


火車站附近


只有一兩家小雜貨店


 


聽他這麼一說


當媽的我


有那麼一絲絲擔心


 


心想 ~~~


吃飯怎麼辦?


 


除了學校有營養午餐


一切可要自理


 


但是


又不敢過度保護


只得同他說


 


所以囉!!


你要學會適應


學學這裡孩子們(我還真是個逞強的媽)


 


到了傍晚


還是忍不住(擔心呵)


撥了電話給Nico


 


只聽電話那頭的她


興奮的告訴我


 


媽~~這裡的孩子好可愛


我們現在要去看鴕鳥


 


(不是去當志工嗎?怎麼好像去渡假)


 


其實這次Vova教育志工


主要是課後輔導


時間大都落在晚上6:00~~9:00


白天呢!則是自由活動


 


第二天


Nico又來電了


 


一開頭就是


 


媽媽.


一個人在家嗎?


會無聊嗎?


老頭回來了嗎?


 


我今天騎車到池上


好遠


大概四五十公里


還好以前你和爸爸有訓練我騎過


所以還好


不會太累


 


而且感覺超棒的


和大姐姐們


(同期的另外兩位年紀較大,住台北的姐姐)


大姐姐好優秀


今年台大研究所畢業


長的好漂亮


人~~好好相處


 


媽~~我今天好充實


你一定無聊極了ㄛ!!


這可是讓你先適應我外宿的生活ㄛ


可不要太想我喔~~


我要睡覺去了


今天超累的


媽~~晚安


 


前天又告訴我


我們今天搭火車到玉里


超棒的體驗


 


看來


這小妮子


這幾天的收穫可不小呢


 


讓我懷疑


是去當志工嗎?


 


昨兒個


Nico又告訴我


 


媽媽


我覺得我超適合教小孩的


(這丫頭,這點到遺傳到他爸爸"自戀")


 


從中午到現在


我跟小朋友處的超好


 


這裡的小孩真的~好可愛,好活潑


我後天就要回去了


有沒有很高興阿


 


 這丫頭


真服了她


一直強調我的不習慣


不禁讓我疑惑著


~~誰是媽媽阿?~~


 


不過看女兒這麼高興


我的心情也好了許多


 


能在不同環境體驗不同生活


 


她應該會


更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吧


 


也會更有愛心


而不會自私自利


 


女兒明天就要回來了


而今天兒子也會回家


 


明天還真的


可以全家好好聚聚了


 


真是令人興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