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o自從9/4北上後


前天晚上終於回家了


 


巧逢彭老頭聚餐


母女倆趁這個機會


外頭吃飯閒聊


 


兩個星期沒見的Nico


神采奕奕的


有說不完的話


 


顯然的


她對


斬新的


大學生活


很滿意


 


讓當娘的我


放了 .....很大的心


 


昨兒個


彭老頭沒上班


 


因颱風即將來襲


彭老頭心繫芭蕉


 


高高直直一棵


若風大雨大怎麼辦


 


於是


趕緊砍了竹子


作三角點的支撐


 


果真


雖然狂風暴雨


這芭蕉依然屹立不搖


 


這彭老頭的鬼點子


真是讓人欽佩耶


 


其實


彭老頭的休假日


我是不手作的


 


因為


 


我總是得當小跟班


隨著他在屋前屋後


做好整理整頓的工作


 


 


 


 Nico自從在外地生活後


 


發覺


買東西時


給的塑膠袋


很醜


也很不環保


 


上星期


就讓我


假日幫她作


 


不過


這小妮子


是越來越有主見了


 


怕我作的款式不如他意


 


直說


不急不急


 


星期天


我裁好布


你負責車就好了


 


今天午後


同彭老頭閑晃回來


 


Nico已裁好布


並拿著cotton friend 9


第86頁


簡單的環保購物袋作法


給我參考


盯著我加工


 


還好是單層的袋子


簡單的包邊


不到一個小時就完成了


 


Nico非常滿意的


將完成的提袋


小心翼翼的


捲了起來


 


高興的說



這就是


我要的購物袋


真是太棒了


 


我看了看


 


發覺


挺實用的呢!


 


下一次也來做一咖


自個用用囉!


 


******


 


ㄚㄚ


Dear Tracy


sorry啦


 


你的包


我已經完成一個了啦(寶貝女兒的補習袋)


 


我有在加油啦


 


今天


是被逼的啦


 


 



 


這次Nico裁了兩個尺寸


 


這咖是尺寸較大的


不過我忘了量


 


 



 


這咖是小一號的


 


 


 


 



 


別看小小一個


容量不小ㄛ


 


 


 


 



 


下面用包邊方式


 


 



 


摺的時後


背面向上


攤平


分成三等分


摺第一折


 


 



 


摺好第三折後


從下方捲上來


 


 







捲完成後


打蝴蝶結






 


 


像不像饅頭阿


小小一個


放在包包裡


挺不佔空間的


 


等到購物時


嘻嘻


可好用到不得了ㄛ


 


~~這是Nico說的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