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快到了


想不想作做小禮物送朋友阿


這行照夾是不錯的選擇呢!


很萬用喔


可當手機套   悠遊卡套...卡片....coco


重要的是


這款很有fuㄛ


想買的跟我說阿~


哈哈!明明是教作法


還要......


 


 


 


昨天


Susan媽咪問我


行照夾的作法


我拉拉雜雜的寫了 一堆


感覺講的很清楚


可是


深怕Susan媽咪


看到霧煞煞


 


於是


決定秀我的手作教法處女秀


 


不過


因為很少到拼布教室上課


都是慿自個的感覺做


所以敘述不好的話


就包含包含拉!


 


 



 


先準備材料囉


寬14cm


長23cm


 


我這次用所剩最後一丁點的英國可可色防水布


因為防水布會做了


其他就輕而易舉拉


 


 



 


放上自製紙型


可以用厚紙版


也可以用透明版


長23cm 寬14cm(這是含縫份0.7cm)


在中心線7cm的地方劃一直線


長度的2cm處也劃一直線


畫三角形


紙版就完成囉


 


 



 


用消失筆做0.7cm的逢份記號


 



 


有沒有看到淺藍色的記號


 


 



 


這是我手作的縫紉機


是工業用的


只能車直線


沒有任何附加功能


車齡22年


 


 


 



 


記得換塑膠丫腳喔


 


 



 


 


留口要長些


防水布才不會翻到皺皺的


有沒有看到


在縫線旁貼雙面膠


書局一捲12元的就好


兩面都要貼喔


 


 



 


將雙面膠撕開後延著縫線摺死


要壓一壓


大陸防水布比較厚


就要用強力夾了


 


 


 



 


注意喔


這裡很重要


要將逢份摺成90度


就是先摺一邊再摺另一邊


像這樣


這樣翻成正面時


角度很漂亮


 


 



 


角度真的很好看喔


不需要用錐子


 


 



 


翻完後完全沒處裡喔


留口是不是很平順阿


一點都不用擔心還要一直摺...一直摺


 


 



 


 


我比較偷懶


都先壓線


才會燙


 


 



 


燙的時候要記得隔著棉布


中溫蒸氣來回燙


不要停留


 


 



 


摺8cm燙好


袋口也燙好


我忘了照


 


 



 


釘四合扣囉(12mm)


 


我們可愛的桃紅色阿福


有詳細的解說


我就不囉唆了


http://tw.myblog.yahoo.com/biz_0000/article?mid=5980&prev=6978&next=5665&l=f&fid=91


 


 



 


這是萬用台


很好用喔


在印地安買的


http://www.silverleather.com/index.htm


 


 



 


補上布標


剛剛忘了先車


 


 



 


再縫兩側


針要用16號


一定要用潤滑筆


 








完成囉


 


很簡單吧


 


趕忙來去做一個


不想做又想擁有


就買我這個囉


 


阿 ...阿


拍謝啦


好友訂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