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的日子


來首特別的歌吧


 


為若干年前


正確的抉擇喝采


 


也為延續


無限的幸福


歡呼


 


 


昨日


還是個細雨綿綿的日子


 


寒流來襲


驟冷的天氣


讓人多了幾分慵懶


 


心想


這.....鬼天氣


啥個時間不冷


 


偏偏在我


最最期盼的日子


冷到不行


 


早上


依舊飄著細雨


 



全副武裝


 


彷彿是前往北極般


 


從頭到腳


包到不行



同彭老頭


下竹北赴約


 


赴~~


這個


期盼再期盼


的耶誕聚會


 


沒想到


10點一過


 


雨沒了


天晴了


 


真是


真是


太幸福了


 


雖然約在12點


 


才11點多


Ann, Everlyn,還有我


我們三對夫妻


 


不約而同的


出現在八庵門前


(可想而知多期待ㄚ)


 


住最近的sue


因為還有愛女的便當要送


所以準時到達


(呵呵~是我們三對太早啦)


 


位於巷弄內的八庵


有著日式純樸儉約美


店面不大卻很溫馨


 


基於太期待


又加太興奮


 



竟然忘了照相


迫不及待的衝上二樓


閒聊去


 


大夥就看看


我們美麗的Ann


所敘述的囉!


http://tw.myblog.yahoo.com/2007-11/article?mid=6806&prev=6822&next=6782&l=a&fid=5


 


四個因手作認識的女人


加上


四個不忍愛妻失望


而陪伴的無辜男子


 


就這樣


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


 


我們四個女人


聊手作


聊到興致勃勃


 


而身旁的四位紳士


(一定要說紳士,因為他們真的很愛某拉)


也有說有笑


 


伴著美食


時間在不自覺中流逝


 


一晃眼


竟然三點多了


 


帶著些許依依不捨


帶著我們所交換的禮物


互道別離


 


明年


明年


是否還能延續今年的聚會呢~


 


期盼哩


 


願年年


都能有這麼一次的聚會


閒聊.....閒聊


說天南


道地北


 


這樣的日子


挺幸福


 


 


 



 


進門時太興奮


忘了拍八庵


 


果真


持相機的我


百密中還有一疏


 


呵呵


其實是很多......疏忽啦


 


這是一上八庵二樓的景


我喜歡這牆上的櫻花彩繪


 


 



 


 


 



 


這是我們訂的和式八人桌


 


 



 


挺有味道的茶具


 


Ann說


這都是主廚親自精挑細選的


確實很有fu呢


 


 



 


前菜~~醃漬蘿蔔


 


這蘿蔔帶有淡淡柚香


味道很特別喔


 


 



 


我們的第一道菜~鮭魚卵+海膽


 


這是我第一次吃海膽


聽到海膽時~有些怕怕的


沒想到


很好吃耶


 



 


第二道~生魚片


 


Ann老公說


沙希咪~~三四味(閩南語)


不用多


精緻就是好吃


 


瞧這生魚片


有紅魽,白紅魽,野紅魽,水章魚,甜蝦,夾竹魚,生食甘貝


 


呵呵~~


我最愛夾竹魚捲著紫蘇


吃來有種特別的清香


真是好吃


 


 


 


 



 


第三道~生蠔


 


哈哈~


應該很好吃吧


全桌就我不爭氣


不敢嘗試給了彭老頭


 


不過


看大夥吃到


津津有味的樣子


還真的給他有些後悔


 


 


 



 


第四道~~牛蒡手卷


 


炸的酥酥的牛蒡手卷


真的很好ㄔㄛ~


 


我為了吃完它


都顧不得拍照呢


 


嘿嘿


先享受再說


 


 


 


 



 


sue的小公主單點的茶碗蒸


 


一看就是


美味可口


 


 



 


這也是


sue小公主點的握壽司披薩


 


聽到名稱就很特別了


沒想到看起來更好吃


 


 



 


哇~~


其實我很想告訴sue


 




也想吃ㄧ塊


 


怕被笑


長不大的老女人


 


所以


偷偷流口水就好


 


 



 


第五道~鮭魚握壽司


 


稍作燒烤過的鮭魚


鋪在握壽司上


一口給她吃下去


真是美味呵


 


 



 


第六道~牛肉蒲葉燒


 


熱呼呼的石頭鋪在鐵板下


 



 


再放上蒲葉


上面是淋了味增的牛肉


 



 


要迅速翻面


三四分熟後入口


口感極佳


 


看看我們的Everlyn


撥動筷子的速度


有沒有快手女俠的感覺阿


 


 



 


第七道~~唐揚地雞


 


下面鋪的是日式冬粉


炸的酥酥的


好好吃ㄛ


 


而且


久煮不爛


是火鍋的最佳夥伴


 


想不想買阿~


偷偷告訴你


Ann的阿哪搭有賣ㄛ~


 


 


 



 


第八道~清蒸明蝦


 


哈哈


這道我最愛了


光是看那明蝦


邊照相邊流口水


 


ㄛ依稀~壽


 


看到沒,蝦子上的冬粉


就是剛剛鋪在地雞下的冬粉


真的好ㄔㄛ


 


不過


明蝦也超好吃的啦


 


 



 


第九道~味增湯


 


用切割生魚片後的魚骨頭


熬出來的味增湯


口感真是鮮美呵


 


 



 


連這湯匙


都是特選的呢


 


 



 


味增湯碗也很有fuㄛ


 



 


第十道~鵝肝牛肉握壽司


 


燒烤過的牛肉加上鵝肝


味道很特別喔


 


吃了這十道


感覺得出來


主廚精心設計


用心做出的


道道美味佳餚


 


讓我吃道


津津有味呢~


 


 


 


 


來個特寫


 


 



 


這是飯後甜點


 


芋頭椰香加上香蕉


真是香醇好喝


 


柳丁也細心的切割


讓我們能方便實用


真是貼心呢


 


 



 


主廚送的


醃漬紅魽


超好吃的說


 


一餐吃下來


大家已經飽到不行


我這已經增胖的體重


看來又拉警報了


 


不過


人生幾何


能這樣與好友


共聚首的機會


也不多


 


就先享受囉~


體重


留在明日再傷腦筋了~


 


享受了今日的美食


想受了今日的暢談


也享受了


今日


阿哪搭的配合出席


 


這個由


結婚紀念日的聚會


演變成


耶誕聚會的日子


 


是讓人欣喜的


是讓人難忘的


 


是讓人


~~幸福滿滿的~~


 


 





 


這是sue送我的彩繪磁鐵


真佩服sue的好手藝


一塊不起眼的木頭


竟然可以畫出這麼美的圖案


 


 




 


這鑰匙圈也很有fuㄛ!


是我專屬的呢




 


鬱金香畫的粉棒吧~


 





 


這是Everlyn送的相機套


漂亮吧~





 


這是Ann同我合送的


 


呵呵~


因為麻布和裡布都是Ann提供的


我出時間加工而已


 


裡面放的是我小嬸的手工餅乾


真希望大夥會喜歡呢!


 







這是正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