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家族旅遊了


 


上回同遊是2007年的春節


 


工業社會


大夥相互忙碌著


 


沒想到要


事隔四年多


我們才有機會再度出遊


 


這次能同遊


實在要感謝


老三兩夫妻的熱誠


 


六月底就訂好了夢幻山林


http://www.dreamvilla.com.tw/home.php


旅展買的券


一泊三食雙人房非假日約2200元


真是超值極了


 


我們因為人數眾多


晚餐改為烤肉


增加一下氣氛拉


 


不過


我和彭老頭還是有點小凸槌


 


那老頭口口聲聲告訴我


已經請了假


 


臨行的前一日


才告訴我


他只請兩個中頭



真是


好想


殺了他


 


19日下午


小叔小嬸們


已經悠悠哉哉


從國民賓館散步到青青草原了


 


而我


還在家中苦等


那開不完會的老公


 


可憐阿


 


彭老頭四點回到


我們快馬加鞭,馬不停啼的


趕往清境


 


心想


怎麼這麼悲哀阿


人家是輕鬆遊


我呢~


超及緊張遊


 


還好


台灣公路網


真的方便極了


 


從楊梅到清境


竟然不到三個鐘頭


所以沒給他太漏氣


 








 


 


到達夢幻山林


天漸漸的黑了


 


在小嬸的帶領下


趕忙得放了行李


趕往烤肉區


 


慌忙中


忘了帶相機


所以無法捕捉


美麗的夜景


 


這是夢幻山林大廳


晚上超美的


 


 



 


房間也不錯


粉夢幻喔


 


 


 


 


 



 


 


浴室也挺悠的


 



 


 


這是烤肉區


這壁爐可不是裝飾的歐


 


烤肉的食材很豐富


加上我們自備的啤酒


還有彭老頭的耍寶


真是快樂的夜晚呢


 


隨後


沿著小徑


我們漫步到國民賓館旁的Starbucks


點了幾杯抹茶拿鐵


這清境的夜晚少了人群,  沒了喧囂


美極了


 



 


 


這是銀杏


粉美喔


彭老頭的下個目標


 


 


 


 





 


 


 


清晨五點多


天剛泛紅


 


 



 


 


 


簡單的用了早餐


我們往合歡山前進


 


上個星期


我們由合歡山下清境


 


沒想到才一個禮拜


我們反方向前進


 


很巧的


又來到合歡主峰登山口


 


彭老頭記性可好


完全沒忘記我曾允諾他


攻百岳


 


我呢


怕越來越肥


只好


硬著頭皮


穿著拖鞋


在毫無準備的下


展開我的合歡主峰行


 


 



 


 


合歡主峰登山口


 


 



 


看我超不專業的穿著


 


不過前進中


真的超幸運


一朵好大好大的雲


剛好蓋住了太陽公公


 


所以


呵呵


一路涼爽有加


舒服極拉


 



 


 


合歡山主峰


標高3416公尺


 


感動阿


不到半個鐘頭


又一座百岳入袋


你就知道有多好攻啦


 



 


彭老頭喜歡冒險


喜歡走不同的路


 


上星期


從武陵到清境


 


這個星期呢


我們決定從花蓮回


 


順便去看看


好久沒造訪的


天祥和太魯閣


 


沿路風光明媚


天空好藍好藍


還有朵朵白雲


躲在山巒間


真是美極了


 


我忍不住的


拍照拍照


 


畢竟不是單眼


還真是拍不出大自然的美


就深藏在心裡頭囉


 



 


 


如此美景


你醉了嗎


 


 


 



 


 


快到天祥前


碰到短暫的交管


還是忍不住的


捕捉了 一下美景


 



 


雲霧又升起了


 



 


 


天祥晶英酒店


對這裡倍感親切


 


數年前


愛冒險的彭老頭


在上武嶺時


碰到路面嚴重積雪


車子打滑在半路上


一面是深不可測斷崖


一面呢是陡峭的山壁


加上細雨綿綿毫無人煙


嚇得我們全家皮皮挫


還好彭老頭機靈


順勢的讓車子回轉


 


一路上我們逃也似的開到天祥


入住晶英


難忘的回憶


慘痛的回憶阿


 



 


九曲洞


 


 


 


 



 


陡峭的岩壁


 


 







 




 




走走停停


來到蘇花公路


又是不同的美


好愛這湛藍的海面


 


穿過蘇花


經過雪隧


回到家


竟然還不到8點


 


我不禁又要讚賞一下


台灣公路網真是太方便啦


還有


台灣真的是


太美太美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