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


楓紅的季節


 


也是


山芙蓉綻放光彩的時節


 


隨著時令的變化


 


牆角下


冷落多時的山芙蓉


悄悄的開了


 


柔美的粉紅花瓣


隨風展顏


 


 


為這後院


帶來


溫馨與甜美


 


忍不住的


拿起了相機


 


想補捉


這山芙蓉的美


 


同時


也捕捉


 


這深秋


在後面空地裡


艷麗的花兒


 


 


 


 


 


 



 


 


單瓣山芙蓉


 


我覺得它跟扶桑挺像


葉緣有些些差距而已


 


 


 



 


 


 


 



 


 


山芙蓉很大一株


花苞很多


還沒完全盛開


 


花開一天就謝了


 



 


 


這是複瓣山芙蓉


也有人說它是千面芙蓉


早上....是潔白的花兒


 


 


 



 


到了午後


就成粉紅佳人了


 


 


 



 


 


一年四季


都會開花的


香水合歡


 


 





 


 


彭老頭狠愛的


大紅雞蛋花


 






還有薔薇


 











 


 


這是單瓣扶桑


 






複瓣扶桑




 


這花兒


我忘了名


 


 



 


 


這朵


我也忘記它的名了


 


 



 


 


紫蟬


 


 



 


這大夥應該都認得


~~絲瓜花~~


 


 



 


剛長出來的小絲瓜


 


 



 




稍大些的絲瓜


 















 


蔥蘭~~我粉愛的


 


 



 


 


野薑花~也是我超愛的


 


 



 


 


剝皮樹花


 



 


 


黃色的馬纓丹











 


紅色馬纓丹


 









 


黃槿


 


 



 


五月滿滿的柳丁花


一度


我怕這上百顆的柳丁


會把樹折斷


 


後來發覺


我想太多啦


 


因為只剩九顆而已


 


 



 


波羅蜜


 


十年前


公公吃的波蘿蜜種子


隨手一丟


 


十年後


種子變大樹


而公公已離去八年


 


有所謂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阿


 


挺懷念公公的說


 


 


 


 



 


 


長好多好多


味道很像鳳梨


有股嗆人的香氣


果肉超甜


不喜歡甜食的我


 


 


呵呵~~


沒有粉愛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