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好友相識30餘年了




常一起敗家,一起喝茶,一起出遊




好像從沒有




一起跨夜小旅行過呢!




 




這回




領了煙波2013優惠券




捨不得券子擱在那白白浪費了




於是




誘拐好友逃家旅行去




 




一直是個優良賢妻的好友




禁不起誘惑爽朗答應




 




兩個年近半百的歐巴桑




就這樣




收拾了簡單的行壤




搭上太魯閣號




直奔花連渡假去




 




一到花蓮火車站




煙波的溫馨接駁車


早就等候在入口處了




簡單的check in後




我們朝著出遊的第一站前進









 







 




因為是火車小旅行




所以安排以飯店附近景點為主




主要是能優閒..能輕鬆以及能非常緩慢的....




 




既然是訴求是優閒




午茶是一定要的啦




 




先來到千尋介紹的小小洋房


 




坐落在菁華街


很不起眼的小小洋房




若不是誤打誤撞




還真是會忽略它的存在呢




 




很小的一間小屋


雖不明顯




PINK的外型


卻超討人喜愛




 




 







 







 




屋裡頭的設計




也是一整個夢幻




 







 




田園風的擺飾




把我這年近半百的歐巴桑




都給深深吸引住啦




 




 







 







 







 




好愛這麻袋和蘆葦




 




 







 




 




 







 




MENU也這麼可愛




而且每一本都不一樣喔




 





 


由於火車上同好友聊得太盡興


忘了吃午餐


所以點了輕食


我點的是匈牙利辣味牛肉捲


 




 







 


再點壺茶兩人共享


 


小小洋房的茶點很特別


每款茶都有個很雅的名字


可先讓你聞聞味道


再依喜好決定自個想喝的茶


 


我們選的是較淡雅的~松園之茶


清清淡淡的~


很符合我們想要渡假的心情


 





 


如果~


你想要上廁所的話


小小洋房


連廁所都這麼浪漫


 




 





 


喝玩了茶


經過菁華橋


 


 




 







 


約5~10分鐘


就來到Ann極力推薦的


~~松園別館~~



松園別館比想像中小些


卻很有FU


 


 







 


我愛這古式建築


 





 


 







 


也愛這佈滿藤蔓的牆


 









 



 










 











逛完了松園別館


我們意猶未盡的


閒晃到


北濱海邊公園


看海,吹風...


享受優閒的自由時光


 


 







 


 





 


接著


再沿著海岸路旁的人行步道漫步


 


徐徐涼風迎面而來


讓人深深的陶醉著


 


此時


我不禁要感謝老天爺


賜給了我這麼一個風和日麗好日子


讓我得以盡情享受慢活時光


 


 


 




 





 


晚餐選在伊江


原因之一是方便


其次呢~就是我們愛吃泰式料理


 


 





 


點了四道菜


感覺有點多


但是~歐巴桑貪心


每樣都想吃


只好.....豁出去啦


 


 











 


晚上到花蓮市區閒逛


先看看這家有名的


~德利豆乾~







 


再到~舊鐵道行人徒步區


 




 







 


Ann介紹的泥巴咖啡


怕失眠~咖啡不敢喝


 


 







 




倒是買了有特色的老鼠貝果
















女兒極力推薦的公正包子


 


閒逛了兩個多小時


我們滿足的回到飯店享用健身房


 


這超淡的淡季裡


整個健身房竟然只有我同好友


真是超值阿


 


 


 


~~~待續~~~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 離開的原因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 旅行的意義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 離開的原因

勉強說出 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 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