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




是第一次同好友跨夜旅行




兩個歐巴桑




儘管常常聚在一起




還是興奮到




徹夜未眠~




 




因為是火車之旅




 




第二天




選擇的是飯店裡頭搭配的




套裝行程~慕谷慕魚




 




一來省去租車的麻煩




另外一方面也不用傷腦筋找位置




 




由於是淡到不行的淡季




整個餐廳竟然只有我同好友兩人吃早餐




就像包了場般




讓我們吃到有些些不好意思呢




 




行程約在早上8:15出發




沒想到




還是只有我們兩個




 




這下子




除了包場又包車




 




我是否該說 ....




 




這次




歐巴桑逃家




實在有夠幸運啦




 












慕谷慕魚距離飯店約30分鐘車程




我以為要健行




還穿了登山鞋




結果嚮導~劉先生說




只會讓我們步行15分鐘




其餘時間就是欣賞




有著小天祥之稱的


慕谷慕魚


明媚的風景




 




這是途經的舊台九線




我好愛這林蔭大道




 




 




 







 




 




~第一個發電廠站~




其實劉先生很盡責




解說得非常詳盡




 



我也很認真




仔細的傾聽著




 




只是




可能跟年紀有關




回來還是忘光了




只記得這美景




 




就說嘛~




照片真得很重要




否則




連這美景都忘了




可 .....就白白逃家啦




 




 




 




 







 




這紅色鐵橋我也好愛




 




 




 







 




又是難得的




有著冬陽的大好日子




天好藍....楓好紅




 




 




 







 




 







 




櫻花開了




 




 







 




 




不知名的小花爭艷著


剛剛千尋告訴我說


這是


紫色酢醬草花


謝謝千尋呢




 




 







 




沿路




盡是這清澈的河流




讓我同好友




驚嘆聲連連




 




 







 




好想跳下去




享受這溪水的洗滌




 




 







 




 




 







 




全長830公尺的明隧道




是我們唯一需要步行的地方




平常壅塞到不行的明隧道




竟然也被我們包啦




隨意走在路中央都不會被干擾




就知道這淡季.....多淡了




 




淡季裡出遊




真是件幸福的事




不用躲人




可以盡情拍照




盡情遊玩




 




 







 







 







 



 


 


好清澈的溪水


 


 







 




暖暖冬陽真舒服


玩起影子遊戲來


 


 







 


短暫休息


享受美食


 


 




 







 


可愛的骷顱頭


應該是山羊的吧


 


 









 


 


天阿~


照的時候覺得好玩


怎麼現在看起來有些可怕


 


 







 


 




 







 


~~烤古患子~~


我以為烤這有著特別的涵義

原來是.....取暖


 


 





 


這隻貓咪有著很好聽的名字


只可惜讓我給忘了


 












好愛這有古味的籃子


 


 


兩天一日的花蓮小旅行


在老天爺的極力眷顧下


過得既消遊又自在


 


尤其是第二天


幾乎都是包場的


 


沒有喧囂的人群


讓我們玩得更過癮更盡興更快樂


 


看來.....


逃家出遊是值得的


 


也盼


能再有那麼一次


再有優惠券可領


再來個天時,地利,人和


 


讓歐巴桑我


能夠再享受同如這次般


既美好又難忘的


旅行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 離開的原因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 旅行的意義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 離開的原因

勉強說出 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 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